文艺且矫情 , 肤浅又低俗 。

you=I

        宅在家里太久了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也没有很乐意出门


又是一个喝了奶茶的睡不着的多愁善感的晚上

我本来有一万字想记录 

可是看到了我亲爱的王小姐和王先生的对白

顿感我的生活和爱情是多么的幼稚与庸俗

但是终归 俗有俗的活法


共情能力很强的施老师最喜欢的想象就是:如果是我


“你希望你未来的男朋友是你爱的还是爱你的?”

“你觉得自己是什么类型?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?”

如果是我

我当然是希望找一个爱我的

这是我没谈恋爱前非常坚持并且认为这辈子都不会改的答案 结果第一次谈恋爱就让这个坚定的信念产生了巨大的动摇 因为母胎solo19年的施老师终于发现 原来爱一个人的快乐只有自己体会 于是施老师说 还是自己喜欢更重要


那时我以为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 于是我急着看第二个问题 

看到问题我想了想 我好像没有接触过“情” 一见钟情是怎么个心动法 日久生情又是什么感觉呢


哦 原来也并不一定是找一个我爱的 因为我没有见过爱 也没有爱过谁 说不定还不如找个爱我的


前22年的人生就是这样的 充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 却从没实践过 施老师顿感悲伤 因为施老师共情能力太强了 太容易去设身处地了 而且不得不说的是 施老师骨子里其实是自卑的 只能这样安慰自己:得过且过也是人生

直到遇见月亮之后 也是这样的 

世界上有多少人会出现在我的人生轨迹里呢?有就行了

施老师是一个瞬时乐观主义者 靠着一瞬间的乐观 就能跨过好多纠结 也是(自认为)理智主义者 从来不觉得靠爱就能解决一切 真爱?什么是真爱?


原来施老师并不是一见钟情的类型



可是过了568天 施老师突然意识到 好像爱情是会慢慢出现的 (施老师至今不信真爱 只信快乐)

出现在哪里?

陪伴 承担 依赖 和 想见你(蹭热度了)

有了这些 不止这些 就可以是爱情 

月亮给我了陪伴 给我了依赖 给我了和前22年都不同的 那种想见你的心情 爱情多么复杂啊 我理也理不清 

施老师在面对月亮的时候好像就不是理智主义者了 有时候冲动 有时候幼稚 有时候无理取闹 这样真的很快乐

因为月亮给了我信任 他让我相信哪怕现在我对他说出再狠的话做出再狠的事 他都是月亮 他不会走 这样真的很快乐

他不是完美的人 可能颠覆了很多人的想象 可是他是最最最适合施老师的月亮 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施老师最喜欢的月亮 这样真的很快乐


妈妈很了解我 她问我:你喜欢月亮吗?

这个问题放到一年前 我必然是支支吾吾 回一句:还行吧

我不信爱情 自然也不说爱情

可是在这568天里 有无数个瞬间 我想我的回答会是:喜欢啊 

喜欢什么?

喜欢包容 喜欢傻乎乎 喜欢热烈的表达 喜欢月亮


原来施老师是日久生情的类型

不是 不是时间长了就产生爱情 是爱情打动了施老师这块硬石头 让她愿意相信爱情


还好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月亮 

而我是月亮心中的地球



评论(1)

© Dyoooa | Powered by LOFTER